您现在的位置: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17-11-07 16:50:39 | 来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青年学子,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或者领导这个时代,才能给这个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把学习当做一件幸福快乐的事,不为身边的小事所羁绊,慢慢积累,放眼未来,放眼世界。汪国真说:“我不会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面对未来的遥不可知,我们要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永远奋不顾身,永远热泪盈眶!

  ----题记

  


       勇于实践,做科创之星

  当我考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后,就开始做科技创新,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比赛。努力拼搏的精神和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6年12月,当选校十佳“创新之星”。

  2015年12月组建安洁团队,专门为残障人士研发并提供辅助器具。在带领这个团队的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为了尽快调试好产品,课余时间经常去工作室加班,熬夜3D打印模型。整个大二的寒暑假也一直在学校的支持下忙着做项目,不敢有丝毫松懈。充满激情,精益求精,最终带领团队获得了5个省级以上奖项。在2016“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特等奖,成为公益赛唯一代表进行公开展示,代表学校向全省展示了东秦的风采,最终获得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2016年04月,组建“恰同学少年”团队,研究模拟实验,开发虚拟现实技术的模拟实验软件,获得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2017年01月,组建团队参加2017MCM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获Honorable Mention。

  此外,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室内综合制冷制热系统”、“ 一种旋压式多用开瓶器”两项(受理中),实用新型专利“易拉牙膏器”、“一种拉取式牙膏器”两项,外设计专利”牙膏器”一项。在《经济管理》上发表论文“我国锁具营销特点与发展趋势分析”。发表《物理实验》上发表论文“基于TRIZ-CDIO理论的大学物理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



       公益创业,把爱带给社会

  正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浪潮,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在学校的支持下选择了一条公益创业的道路。以关爱为习惯,以奉献为使命,安洁公益的宗旨就是让残疾人不“残疾”。

  在研发和公益推广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3D打印机经常出故障,耽误研发进度;团队成员意见不统一,中途有人退出;免费赠送产品的过程中被认为在推销产品,不被认可。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一直鼓励队员,坚持不懈。最终,我们成功研发了4款产品,其中安洁全自动牙膏器已经与宁波一家日用品公司签订合同,安洁团队也与其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关系,并且还获得河北金点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拟投资80万元。

  2016年暑假,安洁团队奔赴湖北、四川、山西等全国13个省市展开公益实践,免费向残障人士提供自行研发的安洁全自动牙膏器。继续深入残联等组织调研,发扬了东秦学子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精神。目前帮助的残障人士近2000人,华西都市报、新华网等全国70家媒体都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安洁团队进行了专题报道,我们也向全国展示了东秦的风采。



       自强班,让你我一起自立自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立自强,坚持不懈的信念已经深深地影响了我。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可以走的更远。在我刚刚踏进东秦的校门那刻,便提出创建东秦“自强班”的想法,并在新生见面会上与大家交流,并得到了院党委书记刘宏志老师和校长汪晋宽的特别关注与支持。

  “自强班”率先在经贸学院开办,我担任首期“自强班”负责人。自强班共分为自我管理与自我提高班、演讲爱好班、数学爱好班、阅读爱好班、科技创新班共5个小班,每个学员每天需要参加基本的晨读、晨练,然后再根据每个小班的特点开展特色活动,采用淘汰制度,强调大家的坚持与互帮互助。

  首期“自强班”共计有103人报名参加,我需要组织协调“自强班”5个小班的日常活动,并举办过多场影响力较大的活动。学员们都从中收获了很多,自己最大的开心也是看到大家在“自强班”这个平台上有所收获。



       珍惜时光,爱在东秦

       * 学生工作

  曾作为管理学院学习部干事,组织举办“经采杯”系列赛事,并进入管理学院辩论队,取得“东采杯”辩论赛七连冠的好成绩;参加校“12.9”接力,取得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现为最好纪录保持者;担任管理学院田径队队长,组织举办管理学院第一届运动会,并带领管理学院在第三十二届校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2016年3月至9月,担任1441班班长,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称号。



      * 学习成绩

  平时学习刻苦,不管比赛多么忙,都不会丢下学习。2016年,连续两次专业综合排名第一,获校综合三等奖学金两次。平时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查阅书籍,并且积极跟老师一起做课题。



      * 学生兼职

  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常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利用国庆、元旦等假期时间,在秦皇岛乐购、苏宁易购等多个商场兼职;2015年暑假在艺龙网实习,向游客推广APP,挣取生活费。

  自己最大的特点就是执着,大学生活忙忙碌碌,收获很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会继续保持这份热情,继续奋斗,勇于实践,自立自强,做最好的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感恩老师,感恩学校,争取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文/李俊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供稿)



  


  


文章来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