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国将分“三步走”发展工业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11-06 18:04:19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国新办3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介绍说,我国将分2025年、2035年和本世纪中叶“三步走”,构建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陈肇雄指出,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是规范和指导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为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实现路径。

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标识解析体系不断健全并规模推广,形成若干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到2035年,我国工业互联网重点领域实现国际领先;到本世纪中叶,工业互联网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前列。

“工业互联网是新事物,全球都在关注。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水平和现实基础还存在较大差距。”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说,正是针对产业支撑能力不足,核心技术和关键平台综合能力不强,标准体系不完善,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水平不够,人才支撑和安全保障能力不足等问题,专门制定了本次意见。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表示,工业互联网,网络是基础,平台是核心,安全是保障。其中,工业互联网平台是面向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需求,构建起海量数据采集、汇集、分析的体系,是支撑制造源泛在连接、弹性供给、高效配置的载体,对促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姜琳、张辛欣)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