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苏:未来三年培训各类乡土人才400万人

发布时间:2017-11-03 10:07:20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者近日从江苏省人社厅获悉,到“十三五”末,江苏将选拔培养乡土人才“三带”名人500名左右、“三带”能手1000名左右、“三带”新秀3000名左右,三年培训各类乡土人才400万人。

木雕、核雕、彩扎、剪纸、泥塑、农民画、木工、瓦工、缝纫、美发、美容、金银细作、紫砂陶制作……乡土人才,主要是指农民企业家、回乡的大中专毕业生、农村种植高手、养殖能人和能工巧匠等。他们常年活跃在生产一线,对乡土满怀深情,是“带动一方百姓,富裕一乡农村”的“领头雁”,是发展草根经济的“金种子”。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表示:“乡土人才身居农村,出于田地,手拿绝活。我们既要有站在学术前沿、掌握关键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标志性领军型人才,也要有掌握绝技绝活的能工巧匠、拥有独门手艺的乡土人才。应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擦亮乡土人才‘金字招牌’。”

“江苏将编制全省民间技能人才目录,制定符合乡土人才特点的技能等级评价制度,每两年评选省级拔尖乡土人才100名,鼓励市(县、区)建立优秀乡土人才津贴制度,支持乡土人才牵头成立各种形式的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培育一批人才集聚、产业集群的特色小镇,让乡土人才‘香’起来。”朱从明说。(记者 赵久龙)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