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加大财政科技投入优化创新环境

发布时间:2017-11-03 09:57:00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近年来,江西不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通过健全财政性科技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优化经费投入结构,集中支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产品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从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

江西省近日印发的《江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纲要》要求,市、县财政要将科技支出作为重点优先安排,建立稳定增长机制。充分发挥财政科技投入的引导作用,提高财政科技投入绩效,激励各类创新主体加大创新研发投入。

对市场需求明确的技术创新活动,以风险补偿、创投引导、后补助、梯级贴息等间接支持方式为主。推行科技创新券制度,对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科技中介服务主要实行政府购买服务和考核评估后补助支持方式,对科技创新平台、联盟、基地等主要以绩效奖励方式支持。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介绍,经过多年的努力,江西省科技创新环境已经明显优化,为科技进步提供了支撑。2016年全省科技进步环境指数在全国由2015年的25位上升到18位。(记者 陈毓珊)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