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高校、基地、导师、企业评选推荐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1 14:39:1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关于2018年“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暨2017年度

 “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企业”、 “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园区、众创空间)”、“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导师”评选推荐活动的函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催生了数量众多的市场新生力量,促进了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和生产经营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有效提高了创新效率、缩短了创新路径,已成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

为进一步加大支持创新的力度,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为创新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为了肯定行业发展中佼佼者,推广宣传典型的好经验、好办法,发挥典型的激励、示范和引导作用,达到以典型鼓舞大众创业、就业的目的,特向全国各省市区开展 “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企业”、“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园区、众创空间)”、“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导师”评选推荐活动。届时,在北京举行2018年“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论坛”,并对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企业”、“中国双创创新创业示范典型基地(园区、众创空间)”、“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导师”进行表彰。

现诚挚地邀请贵单位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具体如下:

一、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企业要求:

1、具有高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科技型企业。

2、遵纪守法,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3、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无知识产权纠纷,在同行中有代表性。

4、能积极为“双创”事业启用人才、选拔人才、培养人才。

5、须有推荐单位或推荐人。

二、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要求:

1、国家统招类公办或民办高校。

2、有着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

3、有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和设施齐全的学生创业实训基地。

4、在创业教育中着重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的模式的高校。

5、须是2016年及2017年度教育部公布的创新创业50所高校。

三、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园区、众创空间)要求:

1、国家或地方批准的创业基地(园区、众创空间)。

2、创业基地(园区、众创空间)应有产业园平台为支撑。

3、有充分的服务资源、资金资源、生态资源、文化资源。

4、已经形成一些可复制,在不同地区、不同行业可进行推广的经验。

5、须有推荐单位或推荐人。

四、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要求:

1、有重大创新实践和创新成果的个人。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针和政策。

2、能体现“双创”精神,有作为、能示范,具有时代特征、行业特点的个人。

3、创办各类企业或经济实体,并担任所创办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

4、近五年内创新创业成功或取得重大成果的个人。

5、须有推荐单位或推荐人。

五、2017年度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导师要求:

1、拥护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国家利益,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2、科技领域的战略性、领军型专家;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或市级以上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的专家;创新管理领域权威专家;知名金融、法律等各行业领域的资深专家;具有辅导公司上市成功经验的实战专家及有丰富成功创业经验的企业家等。

3、具备与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相适应的战略思维、政策研究、理论指导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和沟通能力,至少五年以上相关领域工作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状况能够适应工作需要。

4、已被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行业协会或地方科技部门聘任的创新创业导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导师等可优先推荐。

5、须有推荐单位或推荐人。

六、推选流程

1、参与推荐单位及个人可登录中国网双创频道及中国双创网站的双创活动点“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基地、高校、企业、导师评选推荐活动”海报后下载“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企业”、“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园区、众创空间)”、“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导师”推荐表,并按要求据实填写被推荐人的相关信息和事迹材料。事迹要客观真实,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

2、推荐表用word文档格式,表格上的推荐单位领导签字和盖章用电子照片格式,被推荐人照片用jpg、png格式,发送到会务组电子邮箱(ceic1010@163.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11月30日。(联系人:王森。电话:010-53684885,15901188967)

3、评选流程是经过初评、网络投票、终评最评出十家“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企业”、十个“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园区、众创空间)”、十所“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十位“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十位“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导师”。

 

附件: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评选推荐活动申请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

2017年10月20日




注:关注中国双创APP及公众号了解报名进展详情。




1、附件一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基地(园区、众创空间)申报评选表.docx
2、附件二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人物评选申报表.docx
3、附件三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企业评选活动报名申请表.docx
4、附件四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导师申请表.docx
5、附件五中国双创创新创业典型示范高校申报表.docx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