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海淀卫生计生系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0 11:31:30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隆重开幕,海淀区卫生计生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迅速展开学习讨论。



10月19日下午,海淀区委卫生工委组织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及蔡奇同志在北京团的发言,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学习和交流座谈。参加座谈会包括基层党政一把手书记和院长、专家医生和护士等,既有党内人士,也有党外人士;既有公立医院代表,也有民营机构代表。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尹占霞:报告里提到了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我们必须发挥好龙头作用,立足北京,放眼全国,认清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调整医院的发展战略,和全国健康发展战略相一致,建立大健康理念,做到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

四季青医院院长曾清:人民健康是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重要标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党的十九大制定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创新工作方法,用汗水和智慧去实现,每项政策还要靠我们的优质服务奉献给病人,让病人有获得感,得到实惠。四季青医院在社区和医疗两方面的工作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在提高医务工作者对医改政策的认可度和工作热情方面,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尤其是对医务人员在医改过程中的付出,我们进行了奖励,让他们的付出得到了认可。同时加大医务人员的培养力度,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臧桂敏: 十九大开幕后我们党委班子成员很快做了一个规划,下一步十九大学习将作为工作重中之重,以实际行动学好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借助十九大强劲的推动力,一定不辱使命,做好本职工作,不但要服务于海淀区妇女儿童做工作,更要为所有人民的身体健康尽我们的义务。

北京马应龙长青肝肠医院党支部书记王志杰:昨天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大家很激动也很振奋。大家同样在党的阳光下开展为民保健康的工作,我们在海淀区委卫生工委的领导下,民营医疗机构党员意识越来越强。作为三十多年党龄的党员以及非公医疗战线的党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加强“两个覆盖”工作,带领党员职工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我们能感觉到,无论是什么性质的医院里,只要有党组织存在,一定充满正能量。



海淀区精防院院长李文秀: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一名精神卫生医务人员和一名市党代表,我时刻铭记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自觉内化为自己前行的不息动力。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精神心理的专业特长,积极投身党代表的工作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洪流中,做好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工作,为人民心里的“青山绿水”而努力,为民族复兴、实现中国梦而“添砖加瓦”!



上地医院副院长汪素坤:这次听报告我发自内心的振奋、感动。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尽自己的努力,结合十九大提出的要求,多学习、多提高,一定要把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温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晖:报告给我的感受是,亲切、振奋、新意、责任和信心,也看到了党给我们提出的具体、艰巨任务目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实现全周期健康服务目标的主力军,我们基层党员会以坚定的信念克服各种困难,提升自身水平,用创新的理念带动广大职工去实践,为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健康生活需要而努力奋斗。



中关村医院心内科主任潘明康:我们医疗战线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保障人民健康,为我国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更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我们将结合医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不仅当好中关村地区及中科院职工及家属的健康卫士,还要开创医养结合工作,更要做好广大科学家的健康宣教和管理,防病于未然,更好融入十九大报告描述的新时代!

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陈捷文:在过去五年里,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日新月异,更加强盛。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亲历了医改的阶段性胜利,感受到了医联体建设及逐渐完善的分级诊疗格局的形成,特别是家庭医生式服务、一键通、免费疫苗接种、医养结合等工作,我感到的都是政府和党中央对老百姓最大力度的关爱。作为基层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倍感责任重大,将尽最大努力发挥应有作用,切实做好对党忠诚,为党分忧。



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计委、公共委主任甄蕾指出,大家来自不同岗位,围绕对报告的感受,代表了卫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心声。学习报告是当前的政治任务,临近岁末,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工作中很关键。学习领会好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实质,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习的重要政治任务,一定要学好、学深、学透,必须坚持经常学、长期学,切实领会报告实质内容,尤其是报告中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部分,结合职责职能,发挥好每个党员的表率作用,抓好贯彻落实。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聆听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血沸腾、心潮起伏。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李沙沙激动地说,在雄壮的国歌声激励下,认真聆听总书记作的报告,内心无比激动,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不忘初心”,具体到医疗卫生这个窗口行业,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发展人民健康事业。当前,伟大梦想新蓝图已擘画,伟大事业新时代正开启。海淀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员干部群众意志坚定、信念如磐,坚信党的十九大必将凝聚党心民心,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汇聚强大力量,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创造良好的就医环境。用自己的行动,努力实现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及战略目标,让居民能够感受到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任晓峰)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