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智慧医疗”便民服务平台缓解看病难

发布时间:2017-10-19 10:18:37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经过一年多试运行,新疆医疗便民服务平台现已正式运行,各族居民看病就医开始享受“智慧医疗”带来的便利。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介绍,2016年,新疆搭建起统一的“一站式”医疗便民综合服务平台。随着全面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和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如今,新疆医院预约挂号、医院及药店地理位置导航、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健康档案查询等均可通过自治区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居民健康手机APP和居民健康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查询,各族居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看得见、摸得着”的医疗便民服务。

全民健康体检作为新疆正在推行的一项惠民政策,公众在相关医疗机构完成健康体检后,不必再等待所有体检结果,只需通过便民服务平台即可随时查看个人及家人各项体检数据。

通过为期一年多的试运行,这一医疗便民综合服务平台已接入并实现公众在线预约挂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13家大型公立医院。同时,平台现已覆盖全区10个地(州、市)及其28个县(市、区),签约家庭医生6651名。(记者 郝玉、潘莹)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