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新疆前3季度共转移就业247.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10-17 10:42:25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2017年9月底,新疆共转移就业247.6万人次,同比增加2.4万人次。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民工工作处副处长李宏武说,今年以来新疆多渠道推动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形成了南北疆、兵地间劳务合作新格局,全疆转移就业总数、就地就近就业人数和转移到内地企业就业人数均出现增长。

同时,新疆通过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就业援助措施,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截至9月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15.3万人,其中零就业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14720人。

针对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等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的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新疆积极推进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9月底已实现有组织转移就业47238人,超额完成2017年计划。

李宏武介绍,下一步,新疆将继续以户为单位,对贫困家庭劳动力情况进行摸底筛查,对新疆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状态进行到村、到人的具体核实,继续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转移就业工作,让更多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记者 白佳丽、阿依努尔)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