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陕西将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

发布时间:2017-10-16 10:13:38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在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将通过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支持农民创新创业,大力扶持产业就业脱贫等措施,促进农民持续快速增收。

陕西省将加快建立教育培训、认定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体系,将职业农民培养成建设现代农业的主导力量。加强县级培训基地和农业田间学校建设。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合作社理事长、返乡农民工等为重点,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和市场化需求,培养一批生产经营型、专业技能型、社会服务型的高素质职业农民。

同时,陕西省将优化创业环境,完善创业服务体系,支持建设一批返乡创业示范园和孵化基地;落实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支持农民工返乡发展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农村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行动,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

陕西省将对有劳动能力和发展条件的贫困户,以特色种养业、特色林业、加工业、传统手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为主,实施贫困村“一村一品”产业推动行动。推广“政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的扶贫模式,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为贫困户提供生产指导、订单销售等服务。

陕西还将支持贫困地区建立就业和社保服务平台,通过开发公益性工作岗位和企业爱心岗位,实现就业脱贫。健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建立贫困县劳务输出协作对接机制,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强转移就业专项服务,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扶持引导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记者 许祖华)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