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3 16:43:17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7年10月12日下午,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第一次筹备会在北京召开。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国家药典委秘书长张伟,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晓光,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安贞医院、空军总医院、世纪坛医院等九家医院的科室专家,河南汇元药业、江西山高药业和常山药业等企业负责人,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有关领导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协会专职副会长陈朸为主持。



会议围绕“以促进医药技术学术融合推动医药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康”为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发言,阜外心血管病医院肺血管病中心主任何建国作为主发起人,重点围绕在“医药分开”、全民深化医疗改革的背景下,如何促进医学学科、药学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如何建立临床医疗机构与医药经营企业之间的学术信息交流、科研成果转化、医药发展方向探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发言。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指出“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所涉及的专业多、内容多、任务重,要成立不同的专业学组,分别进行深入研究,把工作做细、做实;建议建立医药融合促进基金会,为全面迅速开展工作提供资金支持。中国中医科学院民间传统医药研究室主任刘剑锋、安贞医院院长助理翟光耀等多位临床专家结合自身几十年的临床经验,积极倡导要加强医药技术融合,有效解决在医生和医药代表不能“见面”的大环境下,发挥好专业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科学地为全民健康服务。河南汇元药业董事长朱言国、四川九章董事长张洁等药物研发生产企业也表示促进医药融合发展将更有效地推动企业自身发展,承担起服务于医院、服务于社会的企业责任。



所有与会人员均表示将积极支持医药融合促进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并带领所属专家团队和企业加入专业委员会,共同推动发展,为我国全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