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返乡创业最高可获3000万元贷款

发布时间:2017-10-12 10:28:31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破解返乡创业融资难、贵、慢的难题,河南省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近日联合下发文件,将通过开发性金融支持返乡创业,试点地区的返乡创业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最高可获300万元贷款,其他市场主体贷款额度最高达3000万元。

据了解,该政策重点用于支持试点地区各类经营主体的流动资金贷款、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的中长期贷款以及特色农业产品开发贷款。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中期固定资产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对于初期投资较大、生产周期较长的产业,可充分考虑产业特点,适当延长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参考人民银行同期基准利率及市场情况确定。

其中,特色农产品开发贷款以大农业发展为理念,为试点地区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农资供应、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病虫害防治等提供统一组织实施的中长期贷款,形成连片成规模开发态势。特色农产品的确定必须经过国家有关部门审核、批准和公布。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按照各地风险补偿金的5—10倍放大金额,开展融资支持。(记者 双瑞)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