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10余项工种有加分 广州积分入户精准吸纳一线操作工

发布时间:2017-10-11 10:09:20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7年度广州积分制入户将于10月10日起正式接受申请,相关部门对《广州市积分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目录》进行了修订,以积分制入户促进精准吸纳广州紧缺人才。

据了解,2017年度积分制入户政策继续沿用去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本年度积分制入户指标为6000个。

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介绍,根据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人才的实际情况,相关部门对《广州市积分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目录》进行了修订。在去年目录的基础上,2017年“急需职业工种”目录增加了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工、保健调理师、服装制版师、机床装调维修工等工种,并在汽车驾驶员(限公交司机)工种项目中增加了“出租车司机”。

这意味着更多的工种可以得到加分,积分制入户政策更精准地向紧缺人才倾斜。据了解,2017年目录共包括56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执业)资格和157项急需职业工种,符合这些资格或工种的申请人,可在“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积分指标中获得相应积分。

广州积分制入户的基本条件从原来的6个减至5个,计划生育不再作为基本条件。来穗人员在文化程度、技术能力、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纳税等7个积分指标中累计总积分达到60分即可提出入户申请。广州市将继续按照在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办理居住证时间长短来排名。

在经办上,今年积分制入户继续选择在来穗人员多、交通便利的街道或者部分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受理窗口,全市共设37个受理点。网上申请的截止时间为11月8日12时,递交纸质材料截止时间为当天17时。(记者 黄浩苑)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