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张家口打造体育之城践行共享办奥理念

发布时间:2017-10-09 09:59:27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张家口市委获悉,张家口今年财政专门拿出350万元重点支持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支持建设大众化、娱乐性运动设施。不久的将来,张家口将打造成体育之城,使全体人民共同参与奥运建设,共享奥运成果。

冰雪运动毫无疑问是张家口体育之城的主打运动。近年来,张家口积极争取大型专业滑雪赛事,2016-2017雪季共承办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赛、国际雪联高山滑雪远东杯赛、全国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全国滑雪技能大赛等专业赛事12项。

除了专业赛事,2016-2017雪季,张家口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次达153.3万,同比增长147%。

张家口还成立了滑雪协会和滑冰协会,启动实施了滑雪指导员和志愿者培训计划,累计培训滑雪骨干和社会指导员600人,今年计划培训冬奥会专业志愿者350人。

冰雪运动之外,张家口积极争取国际国内各类体育赛事,推动汽车拉力赛、公路自行车赛、环湖马拉松赛、草原马术赛等高水平职业联赛和竞技表演在张家口举办。

结合资源禀赋,张家口正着力推动体育运动休闲全产业链发展,阳原井儿沟、华融蔚县、赤城独石口等一批运动休闲小镇今年开工建设,致力于实现体育赛事与旅游休闲、全民健身、产业发展相融合。(记者白林)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