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外汇短缺 津巴布韦警方加强打击外币兑换"黑市"

发布时间:2017-09-28 16:15:56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王欲然)哈拉雷消息:津巴布韦政府日前宣布,该国警方将加强力度,打击街头兑换外币的商贩并没收其财产。

津巴布韦财政部长奇纳马萨也表示,当局将审查涉嫌通过银行系统进行非法外汇交易的账户,如证据确凿将立即冻结。“我们正采取措施,确保警方有权逮捕这类商贩,并没收交易中涉及到的任何货币。”

津巴布韦政府在去年发行了面值与美元相等的债券,汇率为1:1。但由于该国外汇稀缺,因此使用债券兑换美元的“黑市”不断涌现。据悉,本周早些时候美元与津债券的汇率已升至1:1.6。

外汇短缺危机也对津巴布韦民众带来恐慌,担忧得不到日常用品及原油供给。津能源部长27日称,该国仍有可维持一个月的汽油和两个月的柴油储备,政府每个月都有价值4000万美元的能源供给。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