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创新创业健康行动计划高峰论坛在四川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28 09:44:38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7年9月19日,由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创新创业健康行动计划高峰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有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中央纪委委员、中纪委驻司法部纪律检查组原组长、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会长、中国法治文学研究会会长、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荣誉主席、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岳宣义;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将军于进海;最高人民法院巡视员、中国法律工作者协会常务会长、北京人才资源开发研究协会名誉会长赵金铎;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原巡视员、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山东人》杂志荣誉总编辑、《齐鲁英才》杂志总编辑于新年;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副会长陈朸为;原北京市工商联合会副主席、北京人才资源开发研究协会副主席马保国;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四川省农工委新农村建设办公室主任何明全;中国双创健康管理中心执行主任黄荣新;中国双创健康管理中心常务执行副主任郑春明;中国双创健康管理中心常务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沈孟碧;中国双创福建基地执行主任丁加春;中国双创健康(浙江省)管理中心执行主任傅迪龙;诸暨伊人时光化妆品有限公司、伊人时光品牌创始人彭丽涛;江苏中乐易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加林;中国美容美发协会理事宗庆江以及医疗服务机构、药品药械企业、健康管理与咨询、营养保健机构、体检机构、养老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食品企业、养生休闲产业、创新创业健康领域代表等1000多人。


创新创业健康行动计划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促动双创实践,驱动创新发展,助力全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为主题。


中国双创健康管理中心执行主任黄荣新致欢迎词


黄主任说: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

健康追求的不仅是个体身体健康,还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要想把全民健康发展下去,不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我们“创新创业健康行动计划”活动,正是为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号召而举办的。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中央纪委委员、中纪委驻司法部纪律检查组原组长、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会长、中国法治文学研究会会长、世贸联合基金总会荣誉主席、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岳宣义讲话


岳宣义说,我觉人生基本概括为这三点:第一是健康,第二是自由,第三是事业。健康,就是有好的身体,有了好的身体才能做事情,没有好的身体就无从谈起;第二是自由。自由就与空气一样,谁都不能离开;第三个是事业。作为社会人,你做好了事业,做好了工作,也就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所以,健康、自由、事业是独立的,也是互相依存的,但是健康是最基本的,最重要的,有了健康才有其他,没有健康,就没有其他。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于进海将军讲话


于进海说,如何引导他们参与到“双创”工作中来,解决好他们的就业与创业问题,我认为应从以下几点做起。一是抓思想教育,鼓励自谋职业;二是抓技术培训,提高就业机率;三是抓基地建设,培训经常化;。四是抓职能转变,变管理型为服务型;五是抓政策扶持,保证退伍军人面向市场;六是抓资金扶持,解决燃眉之急。

如今,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在军民融合的大环境下,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以创业带动就业不仅是解决复转军人就业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神圣使命。


最高人民法院巡视员、中国法律工作者协会常务会长、北京人才资源开发研究协会名誉会长赵金铎讲话


赵金铎说,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政府简政放权,提高行政效率,这也要求我们下大力气建设法治社会、法治政府,依法行政,体现法律制度的威严和强制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同时,又培养出了大批的坚定支持者和制度维护者,这是此政策长期有效推行的最有力保障。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在创新创业过程中,任何人都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更快地促进法治中国建设,更早地复兴中华民族“中国梦”。


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原巡视员、山东大学北京校友会执行副会长、《山东人》杂志荣誉总编辑、《齐鲁英才》杂志总编辑于新年讲话


于新年说,我们正处于伟大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新技术、新能源、“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从国家层面、企业层面、个人层面都面临着新的意义和挑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了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现在我们有伟大的机遇,我们面临伟大的挑战,这就要我们创业创新。

现在是数据时代,数据就是一切,数据就未来,就是财富,就是知识,要想跟上数据的节奏,我们每个人还应增强学习。如今是全民创新的时代,这就要我们法律体系也跟上时代的节奏,现在我们已经建立了社会主义经济法律体系,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这浩如烟海的法律规章。现在是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创业创新同时一定要把法律法规牢记于心,这样才能为复兴中华民族的“中国梦”。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副会长陈朸为讲话


陈朸为说,今天我在这里非常荣幸地从三个方面给大家沟通。第一是创新创业。第二是健康。第三是行动计划。从2012年党的十八大之后,我们总书记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积极的发展经济新常态,这种新常态和过去不同,过去完全发经济速度、规模、体量来考核国家的发展状态,来考核企业发展。 现在国家提出的双创是符合时代发展的,不是凭空杜撰的,国家提倡双创正是国家领导人的智慧所在。现在“双创”解决了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以创业解决就业问题。三是弥补了传统的产业项目社会遗留问题。四是解决了各行各业的矛盾。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主任李潮平发表主旨演讲


李潮平说,在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达沃斯论坛上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来,全国各地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今年举办了第三届“双创”活动周,主会场设在上海。本次活动周主题为“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是自2015年首届“双创”活动周开展之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缩影,作为全民参与,创业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全国“双创”活动周已成为我国近来最具影响力的活动品牌之一,在全社会弘扬“双创”理念,树立“双创”典型,推动“双创”工作,厚植“双创”文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今年教育部举办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共参与高校2241所,团队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是去年的3.2和2.7倍。今天我们借助“双创”活动周的黄金时期在这里举办“创新创业健康行动计划高峰论坛”。

在今年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指出:人才是卫生与健康事业的第一资源,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对于加强医学人才队伍建设、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人人享有健康,一切为了健康”是世界健康发展的重要使命,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既定目标,“创新创业健康行动计划”活动的开展,对于实现上述使命和目标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他认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创新创业健康行动计划”活动从以下几点开始:一是打造健康环境有效控制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完善健康支持性环境,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二是要调整优化健康服务体系,培育健康人群全面优化健康服务。三是要坚持共建共享、全民健康,坚持政府主导,动员全社会参与,以人民健康需求为导向,推广健康理念,提升健康素养,改善健康行为,达到身心健康、社会适应相协调的全面健康。四是发展健康产业转变发展理念,强化组织实施,推动健康科技创新,建设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

他强调,健康事业是国家的事业也是我们的事业。如今,“创新创业健康行动计划”活动已经启航,我们要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进一步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增强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进一步提高改革行动能力,推进政策落实,为实施“十三五”医改规划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布好局、起好步,确保取得更大成效,切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双创健康管理中心常务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沈孟碧讲话


沈孟碧说,作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我们中国双创健康管理中心为此做了长久的部署:一、树立大健康观。二、全民共建共享。三、普及健康生活。

我们健康管理中心的核心价值观是:用情怀去实现社会的价值。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力所能及的、精准的、便捷的、高效的、共享的公益性公共服务平台和创新商业模式。真正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我们要做健康领域新一代的领跑者,健康意识规范的倡导者。


中国双创健康(四川省)管理中心启动仪式


本次论坛还进行了中国双创健康(四川省)管理中心启动仪式和现场与企业家对话环节。


活动现场企业对话


论坛中,企业代表、创业代表分别作了精彩发言。


企业代表诸暨伊人时光董事长彭丽涛发言


企业代表诸暨伊人时光董事长彭丽涛女士说,伊人时光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首先要感谢国家政策和中国双创平台的大力扶持。在新的历史机遇来临之际,中国双创顺势而上、顺势而为,勇敢肩负起李克强总理所倡导的“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历史使命,大力推行共享经济,努力实现着“全民共享、消费创富”的伟大梦想。

伊人时光乘着“中国双创”的春风,在党和国家的关怀备至下,让不同背景、不同经历、不同层次的人才汇聚一堂、冲击碰撞、互相激励,成就了一番辉煌的事业。


中国双创健康(浙江省)管理中心执行主任傅迪龙对本管理中心今后工作的部署与开展落实


创业代表发言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