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芝大校长眼中的“双创”:好点子也要落地

发布时间:2017-09-21 16:59:50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对待创业我们主要有两个观点。第一,好的点子我们要充分支持;第二,再好的点子也得落地。”日前,芝加哥大学校长罗伯特·锦穆尔(Robert J. Zimmer)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了芝加哥大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所做的努力。

锦穆尔介绍说:“芝加哥大学有一部分教师会组成团队协助商学院的学生进行创业国,但一直从事教学工作的教师可能不具有创业经验,因此,我们也需要让在不同领域真正具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来协助学生进行创业。同时,我们会为学生提供不同的资金支持。首先,学校会举办许多创业比赛。例如,波尔斯基创业与创新中心的新创业挑战赛(NVC)、社会新创业挑战赛(SNVC)、全球新创业挑战赛(GNVC)、大学生新创业挑战赛(CNVC)等,最好的商业点子会获得一笔奖金。这些比赛能够为创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走出校园,吸引更多的投资。另外,我们也会与风投机构合作,为部分初创企业提供额外的资金。”

据了解,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设有波尔斯基创业与创新中心,致力于支持师生在各个不同行业创立自己的公司。辅导内容涉及科技研发、业务流程,以及如何创建公司来解决一些社会问题。近几年,中心也扩大了其服务范围,不仅对芝加哥大学全体师生开放,甚至对芝加哥当地的社区也同样开放。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