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乐天出售在华超市“不顺利”, 收购方大幅压低价格

发布时间:2017-09-20 13:51:53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韩国乐天集团近日宣布乐天玛特撤出中国市场。但据韩媒17日报道,乐天为出售112家在华超市进行的谈判并不顺利,中国买家“面露难色”,而一些外资零售商则大幅压价。

韩联社援引乐天集团和投资银行界的消息称,乐天玛特最近与北京华联集团讨论门店出售事宜,但华联担心会有风险,对收购面露难色。之后,乐天玛特又与泰国正大集团等进行了谈判,但这些企业收购报价比账面价值低30%以上,谈判没有进展。乐天和证券界推算乐天玛特的账面价值达8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8亿元)。投资银行界的有关人士表示,乐天着急出售,因此在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而收购方也很清楚乐天当前的处境,大幅压低价格。

韩联社称,出售乐天玛特在华门店是否会对乐天集团其他在华业务产生负面效应,是乐天集团目前比较担忧的事。乐天集团在华投资流通、食品、观光、服务、石油化工、金融等22个产业领域,投资额已超过8兆韩元。韩国业界认为,在乐天玛特撤出中国市场而乐天其他企业也有可能丧失中国消费市场的情况下,不排除乐天集团把乐天制果和乐天七星等相关企业打包出售的可能。

韩国电视台YTN17日称,乐天集团宣布出售在华超市的消息后,韩国社会开始猜测:现代起亚汽车等企业在中国市场还能坚持多久?尽管一些业内人士认为现代起亚汽车不会撤出中国,但建议其寻找其他突破口的声音也日趋高涨。(记者 李军)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