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7年已过大半 国产手机厂商们如今活得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9-20 10:32:34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 线下霸主——OV吃定了线下市场

  2016年是线下元年,2017年,线下手机市场依然火爆。

  以OPPO、vivo为代表的手机厂商,今年线下依旧是它们的主场。最有力的证明就是,今年6月份,OPPO R11首销时,仅用40分钟就超过了OPPO R9s首销当天的销量;京东618当天,OPPO R11也拿下了2K-3K价位段的销量之王。

  OPPO、vivo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让人意外。在营销上,二者今年的玩法更加大胆,电视同步发布新机、连推定制版等等,每一件都足够吸引人眼球。产品上,它们的产品依然有着明晰的卖点——拍照、外观等等依旧是产品的主要特色。

  下半年,如果不出意外,OPPO和vivo仍会有不错的表现,本月21日,vivo将会率先发布全面屏手机;而OPPO也有可能会随后跟进。这样的产品策略,让它们在产品上紧跟潮流、稳扎稳打、保障线下优势的同时,依然存在更进一步的可能。

  ● 困境中求生——魅族漫长的迷茫期

  与已经走出困境的小米不同,另一个互联网品牌——魅族,至今仍然处于迷茫期。

  去年,凭借着机海战术,魅族在销量和利润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同质化严重、处理器竞争力弱等一系列的问题也都浮出水面,这让魅族今年不得不精简产品线,放血求生。

  为了解决魅族如今的困境,魅族也开始想办法应对:魅族将手机拆分为魅族和魅蓝两个品牌来运营,魅族品牌将会冲刺更高端;魅蓝品牌则将延续青年良品的定位,主打性价比。不过从市场反应来看,魅族今年的重磅产品魅族PRO表现并不好,这一战略究竟能否称得上成功仍然有待商榷。

  当然,也有好消息:不久前发布的魅蓝Note 6被称为最具性价比手机,因此倍受网友欢迎。对于现阶段的魅族来说,其前景仍然很难说。但可以肯定的是,放下傲娇,更加务实,绝对可以让魅族变得更好。

1  2  3  4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