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奏响“双创”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7-09-19 15:49:31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为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势态,配合全国“双创”周总体安排,按照北京会场“一主、四辅、多点”的方案,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双创”周于9月18日上午正式开幕。


  与往年相比,门头沟科技园本年度“双创”周呈现出五大亮点:第一,规模最大,双创活动为期5天,会场设在石龙创新大厦、阳光大厦、德山大厦等几座园区重点孵化大楼,日均至少可接纳200人次,带动力和影响力辐射整个园区;第二,活动最多,八大活动汇聚,创新论坛、项目路演、中外文创联展、主题成果展等精彩荟萃,呈现创新模式、创业内容丰富多彩;第三,参与度最高,采用“政府+企业”模式可集中优势资源高质效推动双创活动开展,吸引园区内外十五家举办单位热情筹备策划;第四,国际化趋势日益突显,德国专家、新西兰企业倾情参与,带来域外双创新理念和新实践;第五,京西协同发展势头强劲,开幕式主场活动与石景山区合办,两区深厚渊源延伸至双创事业,以双创为契合点共谋区域发展大局、共建京西发展高地、共描未来经济宏图。


  据介绍,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自2015年首次成功举办“双创”周活动已来,园区的创新创业事业步入新台阶,科技载体雨后春笋般崛起,孵化科创企业、吸引创投资金。9月18日至9月22日既是第三届门头沟科技园双创活动周,又是与石景山园联袂举办双创活动开幕式的开局之年,在规模、创意、影响力等方面都超过往年。


  中关村石景山科技园、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双创周开幕式暨2017京西创新论坛搭建起门头沟与石景山双创协同发展的桥梁,永定河两畔的邻好情谊超出地缘层面,将两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高水平双创要素聚集紧紧绑定在一起,开启一体化协同发展步伐,主动将京西区域发展纳入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推动产业发展的换挡提速。


  本届“双创”活动周值得关注的还有德国专家Jochen Mogler就如何应对工业4.0提出的新观点、新西兰企业带来的富有美感的文创产品的加入,为园区双创注入国际化元素、开拓全球化视野。借此多元要素相互碰撞的契机,华软资本管理集团牵头北京建工、汇元科技、东土科技、遨博智能等明星企业家与以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为代表的创新研究专家相聚门头沟科技园,共商智能制造产业融资难题,为两区优秀“双创”企业和优质双创项目的落地发展出谋划策,将“双创”周的利好效果从活动延伸至项目,以“双创”氛围带动区域产业发展。


  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在致辞中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核心在于激发人的创造力。近年来,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全社会的“双创”热情持续激发,“双创”形式层出不穷。我们连续举办双创周和京西创新论坛,就是要认真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双创”工作的一系列战略部署,通过创意交流、思想碰撞、成果转化,更好地顺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更好地“聚众智、汇众力”,加快培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张贵林介绍,作为生态涵养区和首都西部综合服务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门头沟区历来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立足区域实际,积极发挥中关村门头沟园的龙头带动作用,以高效的政务服务促进“双创”,以优越的区位交通助力“双创”,以优美的生态环境支撑“双创”,着力营造有利于激发创造活力的“双创”环境。目前,已经出台了以“门创30条”为代表的一系列创业创新政策举措,成立了4支基金,推出了直接面向入区企业的人才公寓、自住型商品房、企业通勤车等配套服务,积极打造创业圈、投资圈、生活圈“三圈融合”的创业服务体系。同时,还加快了“三位一体”生态园林景观城市的建设步伐,优化提升城乡环境,让各类创业创新主体安心发展、舒心发展。


  谈到未来,张贵林表示,站在服务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的新征程中,门头沟区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以构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为统领,认真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完善“双创”引导机制,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双创”事业发展;特别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石景山与门头沟联动发展的战略部署,对接完善双方促进“双创”的政策体系,共建支撑平台,让每一位怀揣“双创”梦想的人在这里点燃激情、赢得先机。返回光明网首页产业创业的劳动者,创业扶持政策也将给予适当倾斜。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