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创新、创业、学业三者共生共荣 大力推进高校双创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19 14:18:52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高校是社会进步的灯塔。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新华网就高校的双创教育典型举措、双创文化塑造及双创成果等问题,对河北省唯一入围首批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的高校——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景华进行采访。

  学业和创业互为成就,相连一体、共生共存

  “广义上的‘学业’范畴很广泛,创业也算学业中的一类,是学业的重要补充,反过来,学业能为创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保障。”宋景华表示,学业是社会进步的根基,而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学业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

  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人才是创新的基石,创新驱动的核心是人才驱动;而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理应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

  图为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景华。

  宋景华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30余年,出版过《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等多部著作。他根据多年的就业创业指导经验指出,高校应该大力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也提醒创业大学生需要考虑几点:一要看宏观环境;二要明白自己想干什么;三要审视自己具备哪些能力、哪些条件,能够做什么事情。

1  2  3  4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