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展现巾帼双创行动成果 助力女性追梦圆梦

发布时间:2017-09-19 09:34:30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重庆高校双创文化节开幕 50余所高校展示创新创业成果: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平台……9月16日,2017年重庆市高校双创文化节在重庆科技学院开幕。活动现场,来自全市50余所高校集中展示了创新创业成果共180余项。此次高校双创文化节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于9月16日至21日在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举行,由重庆市教委主办,分别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活动由重庆科技学院、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承办,分会场活动在市内各高校同时举行。活动期间,各高校根据学校自身的创新创业实际开展了双创项目路演、讲述双创故事、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众创空间管理经验研讨、双创辅导培训等系列活动。(新华网)


  山东新出21项政策支持就业创业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近日,山东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8日下午,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意见》围绕应对就业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在经济转型中实现就业转型,以就业转型支撑经济转型”的新要求,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与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紧密结合,提出5个方面、21项政策措施。(中国山东网)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奏响“双创”最强音:为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势态,配合全国“双创”周总体安排,按照北京会场“一主、四辅、多点”的方案,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双创”周于9月18日上午正式开幕。与往年相比,门头沟科技园本年度“双创”周呈现出五大亮点:第一,规模最大,双创活动为期5天,会场设在石龙创新大厦、阳光大厦、德山大厦等几座园区重点孵化大楼,日均至少可接纳200人次,带动力和影响力辐射整个园区;第二,活动最多,八大活动汇聚,创新论坛、项目路演、中外文创联展、主题成果展等精彩荟萃,呈现创新模式、创业内容丰富多彩;第三,参与度最高,采用“政府+企业”模式可集中优势资源高质效推动双创活动开展,吸引园区内外十五家举办单位热情筹备策划;第四,国际化趋势日益突显,德国专家、新西兰企业倾情参与,带来域外双创新理念和新实践;第五,京西协同发展势头强劲,开幕式主场活动与石景山区合办,两区深厚渊源延伸至双创事业,以双创为契合点共谋区域发展大局、共建京西发展高地、共描未来经济宏图。(光明网)


  展现巾帼双创行动成果 助力女性追梦圆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在2017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由全国妇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即将在杭州拉开帷幕。正如大赛“宣言”所说,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更是女性创业者走近成功甚至一举成功的宝贵机会:决赛期间,60名国内外知名商界精英、资本大咖组成豪华导师阵容,为参赛者指引方向,30家投资机构将为优秀项目护航,更有上百家妇女双创服务机构助力项目孵化……在中国妇女创业创新大赛的“催化”下,女性特有的奇思妙想和创新创意,将化为实实在在的创业创新行动,成为她们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征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人民网)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