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部分项目已获签约

发布时间:2017-09-18 20:10:51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今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大赛闭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她代表组委会向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据悉,本届大赛共参与高校2241所,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分别是上届的3.2倍、2.7倍。颁奖典礼现场,除为获得大赛冠亚季军以及金奖、银奖获得选手颁发奖项外,还颁发了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专家特别推荐奖、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佳人气奖、先进集体奖等奖项。典礼现场,已达成投资意向的投资机构和参赛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晓静在闭幕式上首先致辞。据她介绍,本届大赛不仅增加了国际和港澳台赛道,而且参赛人数翻翻;不仅参赛项目质量显著提高,而且大赛活动从“1+5”增加到“1+7”。她说:“紧张的大赛已经结束,但是各位队员们的创新创业正扬帆起航,我们的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永远在路上。”



陕西省省长、党委副书记胡和平随后发表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大学生回信,是对办好大赛、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最大鼓励和鞭策。本届大赛产生了一大批很富于想象力、创造力的创新成果,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求知精神和大胆探索、勇攀高峰的创新能力,必将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陕西科教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机遇难得,是创新创业的沃土,希望更多项目结出转化的硕果,更多学子在三秦大地创新创业。陕西将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崇尚创造的创新环境,为各类人才在陕创新创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闭幕式上做总结讲话,他用三个词来概括今年的大赛,即“有热度”“有高度”“有广度”。陈宝生说:“三届大赛的举办既充分展示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又引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发力。近年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多点突破、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面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不断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持续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随后,陈宝生号召广大青年学子们要做到“四个结合”,即: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将中国探索与走向国际紧密结合。他希望同学们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人,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创新创业、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闭幕式现场还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由福建省人民政府接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在福建举办。本届大赛圆满落幕。(记者 曾瑞鑫 祝颖丽)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