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正式闭幕 杭州交棒青岛

发布时间:2017-09-18 10:28:49 | 来源:人民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体育馆落下帷幕。组委会执行主任、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宣布运动会闭幕。

随着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旗的缓缓降落,在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田径场熊熊燃烧了13天的主火炬渐渐熄灭。在过去的13天里,来自全国各地的5966名运动员同场竞技,放飞梦想,取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学生运动会的青春之火将引领全国亿万学生奔竞不息、追梦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强健体魄,努力奋斗。

闭幕仪式上,组委会执行主任、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分别致辞。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致闭幕词。组委会副秘书长、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委员会主任、“校长杯”评选委员会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宣读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参赛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及“校长杯”获奖名单。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出席。闭幕式由组委会秘书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主持。

本届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来杭参赛,竞逐10个竞技体育项目的326个小项,共产生奖牌987枚,其中金牌333枚,银牌322枚,铜牌332枚,有30人49次破35项赛会纪录。北京市等34个代表团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浙江大学等40所高校获得“校长杯”荣誉称号。

本届运动会不仅取得了丰硕的体育运动成绩,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运动会首次实现了中学生、大学生竞赛项目的联合编排。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全国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座谈会、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摄影展等重要会议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提升了运动会的内容与内涵,凝聚了对学校体育工作重大战略意义的共识。在运动会举办过程中,坚持将育人主线贯穿始终,通过重大活动主题引领、参加体育竞技比赛、倡导实践绿色环保、提供志愿服务平台等,积极宣传“健康第一”的理念,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通过体育磨练意志品格,培养团队精神,提升思想境界,激励人生追求,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增强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东道主浙江省和杭州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坚持节约办赛、文明办赛、安全办赛,打造了一届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有影响的全国学生体育运动盛会。

闭幕式文体演出以“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带领所有观众共同回顾了13天里青年学生在赛场上奔竞争不息、顽强拼搏的精彩瞬间。其中,还特别设置了感恩环节,向默默为运动会保障服务的各条战线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谢意。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


文章来源:人民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