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贵州深耕大数据“双创”沃土

发布时间:2017-09-18 09:32:37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孵化器4个、带动社会就业30万人以上……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全力打造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创新渠道不断拓宽、机制不断完善、环境不断优化。

记者从贵州省发改委了解到,近年来,贵州省加速推进“双创”平台高起点集聚发展,开工建设华为七星湖数据存储中心、腾讯贵安七星绿色数据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并建立院士工作站59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5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43个。

同时,重点推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不断衍生新业态、新产品,形成并固化新经济发展“技术创新—平台孵化—企业成长”模式。2016年,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达到1008家,拥有众创空间等400多家。大数据核心业态、关联业态、衍生业态企业800多家,一大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数据企业落户贵州,全产业链创新体系加速形成。

此外,搭建聚才用才平台、加速人才聚集。2012至2016年,贵州省高层次人才由7.77万人增加到15.6万人,其中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专家由2751人增加到5031人。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贵州省拥有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孵化器4个、国家级众创空间20个、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12个,带动大学生创业2万人以上,带动社会就业30万人以上。(记者 王新明)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