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探营“双创周”:展馆成了无人机大本营

发布时间:2017-09-16 17:22:58 | 来源:北京晚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今天是2017全国“双创周”活动举行的第二天。记者发现,因为票源充足,市民仍可在网上免费预约北京展区门票,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园内,对话创客,触碰科技。

在展馆内逛上三五分钟就会发现,这里快要成了无人机的“集散地”。蓝白红不同配色的机身、或伸长或抬高的机翼,娱乐测绘等各司其职的分工,让各路无人机应接不暇。记者发现,一台多旋翼无人机吸引了不少观者注意。来自北京天擎智造公司的技术人员高兴地表示:“这台无人机最大的特点是能在空展的情况下续航飞行一个小时以上,这样的续航时间在业内属于较高水平了。”这款无人机不以拍照娱乐为“主业”,而是适用于侦查、巡航、传统测绘等专业技术领域。

与去年双创周展馆一角的场景相同,记者在本届展会上又看到了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不同的是,为了展示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便利,百度在这届展会上还带来了更多分享:掌门人李彦宏在主会场开幕式上介绍了一款桃子“分拣器”,这是北京工业大学学生由“人脸识别”技术发散思维,延展到“桃脸识别”技术,对于大小和品貌不一的桃子进行机器自动分拣,为平谷桃农省下了上万元的雇工费。

来自北京科百宏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精准农业大数据平台,通过云平台对监测和灌溉系统进行管理,让植物的“心跳”、“体温”、“体液的流动”及“温饱状态”变得可视化。这一物联网系统相比传统农业管理,可节水50-80%,节约肥料30-60%,节省农药 50%,提高效率5倍以上。

“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就像本届“双创周”主题所说,展区内琳琅满目的科技创新展品不仅折射出创客的热情,还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一份力量。据悉,本届活动将在本月21日结束。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