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7山东双创活动周在淄启动 7大国家级示范基地展区亮相

发布时间:2017-09-16 15:22:56 | 来源:中国双创在线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宣布2017山东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动。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人员集中收看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人员集中收看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随莲副省长一行参观主会场展览展示。

张店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展厅内,由淄博星空未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机器人“小武”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与其互动。 

大众网-鲁中网淄博9月15日讯(记者 王镇)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发改委、淄博市政府主办,张店区政府承办的2017年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今年活动周的主题为“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将从15日持续至21日,期间将对山东各地各行业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四新”促“四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引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进行展示。 

为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示双创成果,提供平台促进创业创新要素聚集对接,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双创活动周”。今年,省发改委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决定精神,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与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同步,举办山东省双创活动周。 

记者了解到,双创活动周期间,山东全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将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进行展示,主会场展览展示包含领导关怀及政策措施、“四新”促“四化”重大成果、创新创业平台、创新创业主体四大内容,参展项目以图文展示为主,辅以实物或模型演示、现场互动等形式。现场除设置7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展示专区外,还有来自全省各行业、各区域类主题展示项目共127项。此外,今年的双创活动周采用“山东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形式,围绕双创活动,策划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主题培训、双创专题路演等23个专题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周主会场的淄博市张店区,是全国首批科教兴市试点市、国家级星火技术密集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淄博市的中心城区,也是山东省“两区一圈一带”发展战略的重点区域。近年来,张店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坚持“双轮驱动”、建设“三最城市”、打造“创业工场”等一系列务实举措,创新创业已经成为驱动张店转型发展的强大引擎和动力源泉。2014年,张店区成功创建为山东省首批省级创业型城市,荣获“山东省创业先进城市”称号;2017年,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 

目前,张店区已初步形成“创业工场”25处,入驻各类小微企业1500余家、创业人员7200余人。淄博市联合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在张店区布局建设了8家产业技术研究院,建成孵化器9个。张店区依托区山东理工大学及15所高中级职业学校、8.5万人才资源,与62家企业与院校发展合作项目75个,88个高新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作为淄博城市名片,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已在张店区连续举办十七届,吸引100多位院士与淄博长期合作,“十二五”时期累计征集科技成果25000余项、对接项目5835项、签订技术合作项目2006项,院士、专家为企业解决重大技术难题352项,带动科技投入和高新技术产业投资217.4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在线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