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2017国是论坛”即将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15 13:25:28 |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7国是论坛”来了!

由国务院参事室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2017国是论坛”将于9月21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以“走进质量时代”为主题,邀请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地方政府参事和国内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深入探讨,集众思以建真言,汇众智以谋良策。

质量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集中反映,是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关乎亿万群众的福祉。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质量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将提高供给质量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作为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广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9月1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这是党中央、国务院首次将质量工作提升到如此高度进行部署,表明了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的决心和信心。如何进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何振兴实体经济,破解中国经济质量瓶颈,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将成为本届论坛讨论的焦点。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据了解,本届论坛还将围绕“提升供给质量、走进质量时代”“开动创新引擎、建设质量强国”“弘扬工匠精神、勇攀质量高峰”三个专题展开研讨。此前,中国政府网“我向总理说句话”互动栏目已开设专题,向广大网友征集关于“质量强国”的意见建议,优秀建言将在论坛上重点展示。

“国是论坛”是国务院参事室的年度主题论坛,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届,每年邀请政、参、学、企及社会各界人士,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作为论坛主题,通过深入研讨、跨界交流,凝聚共识、共商国是。历届论坛的主题内容,汇成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见证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

“2017国是论坛”,期待你的关注!(记者 张爽)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