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徽25亿元支持制造强省建设 近1900户企业受惠

发布时间:2017-09-14 10:08:11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安徽省经信委获悉,该省今年支持制造强省建设的资金总额达25亿元,近1900户企业获得资金支持,比2016年的受惠企业数提高1倍多。

据了解,该省今年出台了《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并通过制定发布《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实施细则》,明确了项目申报条件和材料、审核程序及监督管理。另外,还按照国家“一个专项资金、一个管理办法”的要求,制定发布《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做到资金使用到哪里,制度规范跟进到哪里。

据安徽省经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省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各项政策基本落实,支持项目和资金额度也已确定。安徽省2017年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资金总额25亿元,其中约21亿元为项目资金,支持项目近2600个,3亿元用于建设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另预留约1亿元用于在中央媒体集中宣传“安徽工业精品”。

据介绍,共有近1900户企业获得了资金支持,受惠企业数量较2016年提高1倍多。企业分布在全省16个省辖市、105个县(市、区),实现了政策资金全覆盖。同时,单个企业最高获得奖补资金达1000万元,改变了以往专项资金“撒胡椒面”的现象,企业家拿到手的“真金白银”分量变重。

据悉,安徽省下一步将着重检查截留挪用、骗取套取专项资金等行为,并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开展评估,推动制造强省建设政策升级版出台。(记者 董雪 程士华)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