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打造千亿级移动物联网产业

发布时间:2017-09-11 10:50:5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从江西省工信委获悉,江西制定移动物联网发展战略,确定涉及工业、农业、物流、节能环保及健康养老等领域的18项重点工程;设立专项资金,力争到2020年全省移动物联网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

记者了解到,江西发展移动物联网的整体思路是“平台为先、应用牵引、产业创新、梯次发展、要素保障”,并制定七项战略任务。

在基础网络建设方面,明确2017年底前建成省级全域覆盖的NB-IoT网络、2018年底建成省级全域覆盖的eMTC网络、2020年底实现NB-IoT/eMTC/5G三网共存。

在打造公共平台方面,提出到2020年底,形成包括重点实验室、工业云服务平台、产业数据中心、双创中心、产业联盟等在内的移动物联网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完整体系。

在推动产业升级方面,将面向有色金属、汽车及零配件、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基础较好、转型升级需求迫切的行业,开展设备互联、产品监测、物料追溯、智慧物流、能源与环保检测等移动物联网试点示范工程。

同时,江西将推出面向移动物联网的专项资金,并在加强组织协调、加大资金支持、强化人才支撑、协同产学研用、完善支撑服务、加强培训和对外宣传等方面针对移动物联网发展提出保障措施。(记者 袁慧晶)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