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国大学毕业生创业率达到3%

发布时间:2017-09-11 10:13:1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8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国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已达到3%,超过发达国家1.6%的水平近一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近年来,我国创新创业教育“呈现出星火燎原之势”。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即将于9月16日至18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从37万个团队当中脱颖而出的119个项目将到现场进行总决赛。

吴岩说,参赛热情空前高涨是本次大赛的一大亮点。据统计,大赛参与高校共2241所,团队报名项目37万个、参与学生150万人,呈现出“井喷式”增长。同时,参赛项目质量显著提高,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好项目。大赛不仅激发了国内高校双创教育的热度,而且引起了国际高等教育界高度关注,本次大赛首次设立了国际赛道,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16个大学团队报名参赛。

据介绍,本届大赛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邀请中外知名大学校长、各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共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大计。(记者 胡浩)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