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

发布时间:2017-09-06 09:57:29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5日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将在全市各区陆续上线运行,3类单件业务(新建房屋买卖、存量房屋买卖、抵押权首次登记)和2类批量业务(新建房屋买卖、抵押权首次登记)可网上预约。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继续沿用原有网上预约系统。

据介绍,为全面提升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对外服务能力,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开发完成了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供全市不动产登记大厅使用。公众、机构可登录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或各区国土分局门户网站首页,点击“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图标进入预约系统。

北京市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的8:00-23:00。每周一早8:00,预约系统将发布下一周期新号源。目前,该预约系统提供3类单件预约业务,包括新建房屋买卖(一手房)、存量房屋买卖(二手房)和抵押权首次登记;提供2类批量预约业务,包括新建房屋买卖(一手房)和抵押权首次登记。

据了解,预约系统面向个人用户(自行成交)、机构用户提供预约服务。

机构用户,是指房地产开发商、中介公司及金融机构等,该类用户进行预约操作,须持激活后的法人一证通证书登录。证书实名登录,是规范机构用户行为、管理用户的基础。对于浪费预约资源、影响审核效率以及其他扰乱大厅办理秩序的行为,视情节轻重扣减其分值,进而影响其预约号源分配比例。(记者 孔祥鑫)


文章来源: 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