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导师团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02 13:50:48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2017年9月1日上午,中国双创导师团筹备工作会议在北京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会议室举行。


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石鹏建,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原副主任张继栋,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军凯,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李家华,山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营口理工学院院长张世泽,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组副组长张福利,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


本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主持。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加强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创业服务水平”,“如何建立健全创业辅导制度,培育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导师”,“如何三位一体建立导师团队”展开。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致欢迎词并陈述了成立中国双创导师团的职责。他说,导师团主要职责就是培养一大批具有深厚理论功底、精通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创业创新导师队伍,通过帮助创客制定创业创新规划,提供咨询、论证、评估、技术支持、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市场拓展等,为创新创业者(团队)提供全程化、个性化、专业化、实用、有效的指导、帮助和服务。



接下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石鹏建指出,国家的放管服改革是为创新创业清障搭台,是创新创业的需求。放管服改革成功了,创业者的门槛降了,给企业松绑了,那么就有利于推进社会发展,增强人民福祉。我们建立导师团要淡化荣誉,以实效为主,减少一些对导师的限制,充分调动导师工作的积极性。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潮平介绍了中国双创公共服务平台的发展状况并对走进“中国双创”系列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一年来,通过对多个市、县政府走访调研,我们在双创孵化器、“海绵城市”、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共建共享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一年来,通过对多所高校进行调研走访,我们在导师团的建设、教育培训工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军民融合等多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并积极推广各高校在“双创”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办法。一年来,通过对多家企业调研走访,我们充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种种问题,也和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李家华具体介绍了中国双创导师团的建设方案和中国双创大学生实训基地建设方案并宣读了中国双创导师团的工作办法。





在讨论中国双创导师团工作实施细则环节,各位专家纷纷建言建策。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导师团应由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联合建立;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我们导师团的工作要强化项目和导师库,强化“互联网+”企业;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应让一线的导师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河北大学副校长李军凯:理清导师团服务项目的机制流程,体现导师团队的务实工作态度;山东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双创不应该是企业与高校分离的规划,而应体现出“商业+教育”的结合;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组副组长张福利:以高校为主,以双创促动人才培养;营口理工学院院长张世泽:明确服务对象,开启创新模式,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工作内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导师团成立的最终目的就是能更好地为政府、企业和高校服务,成就创新大业。努力培养和造就能够有效指导创新创业实践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养优秀人才,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深入健康蓬勃发展。



最后,李潮平主任诚挚欢迎社会各界以多种方式参与进来,共同为中国双创导师团贡献智慧,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推进,让大家在推进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创新的辉煌!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