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南:制度化统计毕业生需求 指导高校“定制”人才

发布时间:2017-08-25 10:21:51 | 来源:新华社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从2017年起,河南省将建立经济社会发展对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调查统计制度,通过对毕业生去向和用人单位的需求统计,不断推动和优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真正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联合发文,要求对区域内注册登记、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用人单位,包括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济组织等进行统计调查。

统计内容主要包括各用人单位近三年来接收使用高校毕业生情况以及未来一年、三年至五年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包括:用人单位名称、所属行业、所在地区、所需高校毕业生人数、学历层次、学科专业等。每年9月30日前完成统计填报工作。

据记者了解,河南省将对各用人单位填报的高校毕业生需求情况进行统计,对用人趋势进行分析预测,发布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需求综合分析报告和中期需求预测。同时,还将定期不定期地发布重点或紧缺专业毕业生需求、引进目录以及鼓励引进的毕业生目录。

据介绍,统计结果出来后,河南省将根据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制定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规划、人才使用计划和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指导全省高校不断优化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内容,使培养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记者 李亚楠 双瑞)


文章来源:新华社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