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我国将建10家左右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

发布时间:2017-08-22 09:36:16 | 来源: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19日表示,工信部将积极推动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建设10家左右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 

谢少锋是在浙江乌镇举行的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近年来,我国先后出台“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行动计划、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等系列政策文件,以充分发挥我国制造大国和互联网大国的叠加、聚合、倍增效应。

据介绍,工信部将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加速向互联网化转型,实施工业互联网重大专项工程,在建设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行业互联网平台的同时,鼓励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制定支持企业上云的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南,加快信息系统向云平台迁移的步伐。

何谓企业上云?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介绍,企业上云不仅仅是简单的IT升级,更重要的是通过上云实现企业的业务创新、管理变革,并将金融服务嵌入其中。“未来只有两种企业,一种是新生代企业,还有一种是数字化转型实现重生的企业。”

2017中国企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信部担任指导单位,主题为“迈向云端 创变未来”。(记者 马剑)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