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江西银监局:实施绿色金融差别监管 严格考评银行

发布时间:2017-08-16 09:44:43 | 来源: | 责任编辑:牛志鑫

江西省银监局近日出台文件明确,将加强对银行业机构绿色信贷工作考评,视情况采取措施约束考评不合格机构的业务发展,对绿色信贷工作实施差别监管。

根据江西银监局出台的绿色信贷工作考核评价及差别化监管暂行办法,每年度将从银行业机构的绿色信贷发展战略及组织管理、政策制度及能力建设、业务流程和内部管理、绿色信贷增幅及风险控制、绩效考核和问责等方面进行考评;考评方式采取定性与定量、机构自评与银监部门复评相结合的办法。

与此同时,江西银监局将把绿色信贷评价结果,与银行业机构履职评价、监管评级、资本管理等挂钩,实施差别化监管措施;对考评不合格的机构,视情况采取责令暂停部分业务、停办新业务、停设分支机构和约见谈话、通报批评等监管措施。(记者 秦宏)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