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陕西尝试三甲医院整体托管城市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2017-08-08 09:43:36 | 来源: | 责任编辑:牛志鑫

8月6日,陕西省韩城市与西安交大一附院共同成立韩城市医联体医疗管理中心和西安交大一附院护理学院。这是一个以三甲医院托管一个城市的整体医疗机构的新型分级诊疗模式。

据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施秉银介绍,此次西安交大一附院与韩城市的全面合作,实现韩城市辖区内4所公立医院及一家民营医院的整体托管,组建起紧密型医联体,从而全面提升区域医疗水平,这样韩城市及周边地区群众就有了“家门口”的三甲医院。

根据双方协议,医疗管理中心对公立医院人员、财务、资产与业务工作进行全面托管。公立医院在被托管期间,坚持资产所有权属不变,独立法人主体不变,医院公立性、非营利性、功能不变,根据法律法规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不变。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实现被托管医院的技术能力、服务水平、管理能力、科研能力等综合实力提升。

记者从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近几年陕西通过三医联动、组建医疗集团、成立医联体等多种形式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能力,目前陕西主要城市的基层首诊率明显上升。(杨一苗 雷肖霄)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