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务部力推“云剑联盟”打击侵权假冒

发布时间:2017-08-04 11:01:37 | 来源: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强化区域协作、推进政企联动、助力全链条打击……商务部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推进“云剑联盟”行动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相关情况。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说,随着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侵权假冒呈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运作的趋势,违法行为组织化、产销分工精细化、物流支付信息化、区域分布碎片化等特点愈发明显。

“这对分段监管、属地查处的传统执法模式构成新的挑战。”他说,面对这些新情况,全国打击侵权假冒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期印发《2017--云剑联盟实施方案》,组织长三角、泛珠三角地区13个省份,联合开展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

高峰介绍,相关地区和部门将加快建立区域间联席会议制度和线索通报、证据转移、案件协查、联合办案等工作机制,增强区域间工作合力,对侵权假冒商品的产、供、销形成全链条打击。

相关方面还将完善监管部门与大型电商企业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电商大数据资源,对网络交易信息进行筛查、整合、分析,提高对侵权假冒行为的发现、甄别和精准打击能力。

此外,相关方面将在全国推广打击侵权假冒区域合作经验,实现打击侵权假冒区域合作全覆盖,防止不法分子与监管部门“打游击、捉迷藏”。(刘红霞 杨学嘉)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