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福建出台六举措整治不良校园网贷

发布时间:2017-08-04 10:51:35 | 来源: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福建省金融办、银监局、教育厅、公安厅、人社厅、工商局、通信管理局、网信办共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不良校园网贷整治的六条措施》。

据介绍,六条措施包括:强化对青年学生的宣传教育引导、建立校园不良网贷监测预警机制、严惩校园网贷平台不良经营行为、做好校园网贷舆情监测和引导、加强和改进校园金融服务、加强校园网贷整治联动协作。

根据这些措施,福建除建立校园网贷情况月报制度,将发现的不良校园网贷相关信息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外,还将对参与的学生采取“一人一策”措施,会同学生家长及有关方面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有针对性逐一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

按照规定,银行业机构为福建省内在校大学生提供校园网贷业务前,应向福建银监局报告,并纳入校园网贷机构正面清单。对经省网贷整治办认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校园网贷机构,纳入负面清单,并提请有关部门联合惩戒。

值得一提的是,在严惩校园网贷平台不良经营行为的同时,福建省“开正道堵偏门”,引导银行丰富校园金融产品,压缩不良网贷平台活动空间。中行福建省分行、建行福建省分行、兴业消费金融股份公司等机构将开展校园贷产品试点。(记者 刘娟)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