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厦门:打造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7-08-04 10:18:44 | 来源: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厦门市公安局3日发布消息称,厦门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自去年7月底建立以来,已经协同处置8.7万余各类事件,排查出2713起安全隐患。

诈骗分子躲在厦门海沧区新垵村出租屋内针对省外受害者实施“抽奖诈骗”,作案200多起。厦门公安机关在没有接到受害者报案的情况下,通过大数据分析锁定了嫌疑人,摧毁了这个45人的诈骗团伙。案件的侦破得益于去年7月以来厦门打造的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

厦门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负责人介绍,厦门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从“上级数据、市级数据、基层数据”三个层面进行整合,对接公安部、民政部等国家部委和省级部门下沉数据,打破市级部门数据壁垒,将分布在公安、城管、信访、水电等62个部门的512类公共信息整合在一起,汇聚了重点人员、重点企业、视频监控等数据信息超过20亿条。

在侦破新垵村的这起案件中,民警将辖区流动人口数据和辖区就业人口信息、公安部前科人员等信息进行大数据比对分析,发现辖区有26名诈骗前科人员,连续6年没有就业信息,经常凑在出租屋内,还有申领POS机记录。这些信息碰撞在一起,诈骗嫌疑较大,通过重点布控,很快锁定了嫌疑人。

在信息汇聚共享基础上,厦门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与厦门市直部门和供电、水务、燃气等72家单位建立协同处置机制,任何突发事件发生,都能快速调度各方力量,高效地协同处置。

据厦门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负责人介绍,一年来,厦门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中心共派发8.7万余起各类事件的协同处置任务,每一起事件处置都有相关反馈。

厦门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负责人介绍,以前,涉及公共安全隐患的投诉散落在全市各部门的系统里,现在,厦门市38个部门专业系统的信息流统一汇到城市公共安全管理平台,通过数据的聚合分析,该中心能及时识别出隐患风险,并及时整治排除。(记者 郑良)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