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 探讨建设大数据强国的机遇与路径

发布时间:2017-07-14 11:52:26 | 来源: | 责任编辑:牛志鑫

7月13日,2017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及同期举办的中国电子展在成都召开。大会聚焦“大数据、大智能、大健康”,梳理过去一年大数据在各行业、各领域的创新应用,探讨我国建设大数据强国的机遇与路径。会议指出我国大数据正在迎来“应用的黄金时代”。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目前中国在大数据应用方面位于世界前列,特别是在服务业领域,如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及信用体系产品的迅速普及;在智慧物流领域,通过为货主和司机提供实时信息数据匹配,降本增效成果显著。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配套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环境正在不断优化。大数据的新业态、新业务、新服务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产业链进一步成熟和扩张。大数据在政务、工业、电信、金融、交通、医疗等领域的应用层出不穷,发挥了对产业升级的引领作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表示,随着云计算的迅速普及,大数据的应用也向更广、更深的维度展开,大数据已经摆脱了流行词的界定,真正实现了产业链的丰富和完善。

大会云集了国内外大数据领域学者和技术“大咖”,在探讨大数据与智能融合的议题上,带来实用性很强的广阔视野和犀利观点。在谈到当前大数据应用现状时,专家指出,当前很多企业积极布局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在语音识别、图像理解、文本挖掘等方面抢占全球大数据技术的制高点。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全面支撑了我国智能产业的转型升级。

同期举行的2017中国(成都)电子展以“推动智能制造 促进军民融合”为主题,汇集超过600家电子信息产业现场参展,展示超过2000件新产品与新技术。(记者 许茹)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