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京沈携手开创大数据人才专项输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07-14 11:24:58 | 来源: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建立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机制,是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确定的京沈对口合作,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与沈阳的东北大学等高校,携手开创大数据人才专项培养输出新模式,为打通“产学研用”间的壁垒、助力东北振兴,提供全新人才服务平台。

“大数据正从概念步入产业应用,人才需求十分旺盛。”东北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程维告诉记者。12日在沈阳举行的中国大数据产业“数人计划”首站活动中,东北大学“大数据实验班”的三十多名学生,距毕业还有一年多,即被几家大数据企业提前抢走,达成意向用人协议。

“只要具备专业技能、项目实践经验等几个条件,大数据人才的岗位年薪,一般可达20万元左右,在人才市场上非常抢手。”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牟欣钢说。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以来,京沈两地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正在开启多方面对口合作。

针对大数据人才供不应求新形势,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与东北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携手合作,今年3月首期设立“大数据实验班”课程,紧密结合社会需求,为大数据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实训等有针对性的技能教育,打通高质量大数据人才进入用人企业的低成本通道。

“大数据等新兴战略性产业在东北振兴中日显重要,也对人才供给提出新需求。”牟欣钢说,为此,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正在国家有关部门指导支持下,全面实施“数人计划”,整合对接大数据人才供需资源,在高校育人、联盟选人、企业用人三方面实现良性循环,助力东北振兴。(记者 石庆伟)


文章来源: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