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东盟博览会将设“一带一路”专题展区

发布时间:2017-07-12 09:46:46 | 来源:光明日报 | 责任编辑:牛志鑫

记者10日从国新办发布会上获悉,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东博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将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专题展区。

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目前,中国继续保持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东盟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今年1—5月份,中国与东盟贸易增速达16.2%,比全国平均贸易增速高3.2个百分点。在中国和东盟的合作中,中国-东盟博览会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博览会在推动贸易、投资合作基础上不断延伸展会价值链,逐步带动海关、质检、电力、矿业、科技、农业、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入。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晓钦介绍,本届东博会将举办超过80场经贸对接活动、30场论坛,有组织的专业观众数量预计超过10000人。(记者 陈恒)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