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北京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进“硅谷”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7-11 18:56:46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北京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进“硅谷”启动仪式暨“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

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170711173827.jpg

 

711日,北京市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进“硅谷”启动仪式暨“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关村软件园百度大厦K1楼广场顺利落幕。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海淀区卫生计生委主办,海淀区人民政府马连洼街道办事处等多家单位共同承办,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 计划生育倡导文明”为宣传主题,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流动人口健康促进行动计划(2016-2020)》及全国卫生健康大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大会精神,推进流动人口人口健康教育健康促进以及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进高科技企业,为区域双创工作提供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170711173819.jpg

 

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相关部门下发指导意见,合力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2016年,国家卫生计生委以健康教育和促进为优先策略,实施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促进五年行动计划,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健康促进企业、学校和健康家庭建设工作,保障流动人口公平享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增进流动人口的健康福祉。北京市结合实际出台了系列措施,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项目稳步推进,在全市开展了以“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北京在行动”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健康活动周活动,通过培训健康指导员、组织健康教育大课堂、健步走等健康教育和促进活动,为流动人口提供精准服务。海淀区落实区委区政府减人、添秤、服务的思路开展了一系列的针对流动人口健康的特色工作,他们加强与流出地的双向合作,做好服务的精准对接;开展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助力双创活动宣传周;在医养结合中心开设京津冀流动妇女就业培训基地等。此次健康教育进“硅谷”活动中,区卫生计生部门将结合高科技企业的特点探索开展健康教育网上课堂、适应全面两孩政策要求为企业配备母婴健康服务包以及“孕前优生”服务卡等,为“健康硅谷”的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微信图片_20170711173836.jpg

 

北京市卫计委刘娜委员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她指出2017年北京市继续加大优势资源整合力度,进一步推进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的深度和广度,继续在全市开设健康教育大课堂,并启动与常住人口大课堂医学专家师资库共享机制,扩大教育的受众覆盖面。同时她倡议关注、关心和维护流动人口健康,不仅仅是卫生计生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通过各界社会力量的动员和广泛参与,采取多种形式,在流动人口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提升新市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微信图片_20170711173831.jpg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为园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指导员发放了聘书和健康服务包,为园区健康促进示范企业发放了血压仪、母婴健康服务包,以及“孕前优生”服务卡等。健康教育和医学救援中心专家与企业员工进行了营养膳食、心脏复苏等知识的互动;群众还可扫码参与健康知识答题。活动结束后,特邀专家在联想公司会议室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任晓峰)

 

微信图片_20170711173840.jpg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