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双创走进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

发布时间:2017-07-06 10:23:56 | 来源: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牛志鑫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福建基地主任丁家春,福建基地副主任张志定等近日应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会长张泽虎之邀赴该协会调研。丁家春主任参观了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所做的各种义务救援活动材料,同时参加了协会援助户外极限运动中国首次2万公里近海漂流的启动仪式。丁家春主任深深感到一个社会、一个民族,需要爱心,一个充满爱心的社会是和谐的社会,一个懂得奉献爱心的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在社会大家庭中,面对需要帮助的人,需要伸出我们的双手,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会变的更加美好。 



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先行先试,自发自筹,获得地方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评价,为祖国社会、政府、企业提供创新改革元素。

福建泉州晋江义务救援协会有一支装备精良的救援队伍,有各种车辆、船只、直升飞机……,他们参与各种自然灾害的救援,大到海上失踪人员搜救,小到各种大型运动赛事后勤义务保障。多年来,抢险救援无数,每次救援,他们都派有经验的队伍第一时间赶往救援现场。每年每个影响到泉州的台风都有一批紧急救援车辆及救援人员随时待命,强大的物资、装备、储备全靠全体义务救援协会的成员们自发筹集。连城水灾时,从2015723日晚上9点发起活动到捐款,购买救灾物资,安排人员及车辆,到第二天早上10点半出发仅仅用了13个小时……。1018日永宁渔船着火,从收到灾情到紧急救援船开船出海仅用十分钟,并在五分钟后赶到现场进行有效救援……。



义务救援不简单,他们不只有热情,在平常他们组织培训活动,学习救援基本技能,让协会成员的救援技术更专业、更有效。协会自成立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及支持,得到受援助地区群众一致好评。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全体成员每一次的付出,都是晋江市文明城市前进的一次动力。他们是播撒文明火种之人,他们把仁爱之火点燃,让仁爱火种发扬光大,让仁爱之心传播至社会每一个角落。义务救援协会的志愿者们用志愿服务书写青春风采,他们的团队越来越强大,提供社交和互相帮助的机会,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减低彼此间的疏远感,促进社会和谐,用他们美丽的身影来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

 


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会长张泽虎会表示欢迎丁家春主任带领团队参与到救援协会中来。丁家春主任说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双创发展办公室、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福建基地将持续关注晋江市义务救援协会的发展,并提供相关协助,与晋江义务救援协会共建公益事业创新发展平台,助力社会进步。


文章来源:中国双创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