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贵州用大数据监测地灾隐患点积极防控

发布时间: 2017-06-28 10:45:3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近期持续强降雨使贵州山区地质灾害预防工作面临新的考验。贵州省国土资源部门采用大数据监测等手段积极防控,目前已对今年新发现的80处地灾隐患点采取措施加以防范。

记者27日从贵州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对新排查出来的每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相关部门已划定了危险区域,制定了防灾方案,落实了监测责任人、人员撤离路线等防范措施,确保受隐患点威胁的群众人身安全。

贵州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立军说,近年来,贵州通过大数据预防监测、一线地灾监测员现场监测和工程治理措施等,对全省现有的10230处地灾隐患点初步实现了有效管控;特别是对3000多个威胁500人以上的重特大地灾隐患点进行了有效防治。

“依托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与大数据决策支持平台,2014年以来贵州成功预测了700多起地质灾害,转移群众上万人。”朱立军说,今年6月10日,他们还根据大数据地灾监测模型,对镇远县一个23万立方米的滑坡隐患点实施提前预防,安全转移283名群众。(记者 李平)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