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高技能人才集体进干部学院研修

发布时间: 2017-06-26 12:01:42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原标题:高技能人才集体进干部学院研修“大国工匠”忙“充电”

听党课、学习“中国制造2025”的理论知识,去中共“一大”会址和现代制造业工厂等一线将理论和实践“无缝对接”,还要小组讨论“头脑风暴”。53名中国乃至世界顶级的高技能人才近日走进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成了中组部举办的“大国工匠”国情研修班的学员。

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举办为期5天的“大国工匠”国情研修班,是加强对高技能人才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对高技能人才的关心和重视,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技能人才的社会氛围,将各类人才凝聚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周围。参加研修的高技能人才也将进一步加深对党情国情世情的了解,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高级技师徐立平说,在培训中深刻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巨大变化,伴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高技能人才将来还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太原重型机械集团高级技师、国际焊接技师樊志勤说,作为一名一线的职工,能来到学院学习非常光荣,这也说明国家对高技能人才的重视程度。“系统地听讲学习党史国防等理论知识,现在看问题能更多从国家战略的角度上想问题。”

和以往培训的学员以党政干部为主不同的是,这次前来培训的53名学员都是来自一线的高技能人才,涉及近20个工种,最大的学员已经56岁,最小的学员还是“95后”。如何为这样的群体设计培训?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负责“大国工匠”课程设计的曹任何说,为了体现“忠诚教育、能力培养、行为训练”的培训理念,课程除了有政治学习、理论学习、小组讨论的部分,还特地加上了现场教学环节。

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金牌、来自杭州技师学院的“90后”青年杨正龙从大赛之后留校成了教师,这次又重新做回了学生。“这次研修对‘中国制造2025’这样的大话题不仅有理论学习,还有现场教学环节,让我们看到实际一线先进制造业、智能工厂的未来发展趋势,这将帮助我更好地设计自己的课程,将一线的真实情况带给学生,让他们能更好地为以后的工作做准备。”(记者 周蕊)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