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国巴西业界探讨加强工业发展对接

发布时间: 2017-06-24 10:28:25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工业和信息产业分委会第五次会议22日在巴西利亚举行,与会者就两国工业发展对接进行了探讨。

会议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和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工贸部)副部长马科斯·利马共同主持。巴西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如何对接成为热议话题。此外,与会者还就能源与可持续发展、装备制造、巴西出口加工区、物联网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辛国斌说,中国和巴西均出台了相关产业政策,积极提升本国工业化水平,在双方都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两国加强政策对接和交流。他说,虽然近年来中巴贸易额受到外部环境影响有所下降,但是双边投资合作势头依然良好。两国工业领域互补性强,在新能源、装备制造、信息产业等方面合作基础良好,合作潜力大。双方应利用分委会机制,加强产业对接,深化产能合作。

上月底,中巴扩大产能合作基金在圣保罗正式启动,该基金将为两国贸易和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提供融资保障。(记者 张启畅)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