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历时仨月警营书法家手书20多米长《党章》为党庆生

发布时间: 2017-06-19 17:36:44 | 来源: 中国双创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再有不到半月就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纪念日。这几天槐荫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李福芳心里很不平静,作为一名警营里的中共党员,他素有警营书法家的美誉,曾经创作出不少令人称道的书法作品。为了党的96岁生日,从半年多以前他就在琢磨着创作一幅作品,最终他选择了手书党章。

    “众所周知,《心经》是佛教中的经典,中国历史上很多书法大家包括王羲之、赵孟頫等都曾抄写《心经》的记载,留下了为后世称道的作品。《中国共产党章程》就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默念心中的“心经”。”李福芳说,他就是就通过手抄党章的方式,一方面为党庆祝生日,另一方面也是重温入党信念,提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始终跟随党的步伐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党的光辉事业奉献所能。

    受家庭环境熏陶,李福芳自幼酷爱书法,遍临诸贴并博采众长,楷行草隶碑各体皆能,尤擅行草。作为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济南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内外书画艺术联谊会会员、济南名士书画院理事、槐荫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平日里,李福芳在为友人题赠时最喜欢用的就是行草。

    但是,此次手抄党章,李福芳最终选择了使用楷书,因为这样的字体更显庄重,一笔一划皆需用心,更能体现一名党员对于党的深情。

    615日,距离党的生日还有半月,李福芳的手抄党章作品最终完成。该作品全长20多米,呈卷轴形式。为了这幅作品,李福芳可谓是尽心尽力,每天挑选创作欲望最强、心底最宁静的时刻动笔,先后历时三个月,先后写秃了6支毛笔,最终才有了作品的问世。

文章来源: 中国双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