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检察大数据中心年内启动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20:36 | 来源: 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最高检
检察大数据中心年内启动建设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印发《检察大数据行动指南(2017—2020年)》,要求全国检察机关依托大数据及智能语音等前沿科技,统筹利用以司法办案数据为核心的检察数据资源,建立检察大数据总体架构,营造大数据应用良好生态,打造“智慧检务”。

据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负责人介绍,《行动指南》提出了检察大数据的建设目标和发展路线图,重点打造涵盖“一中心四体系”的检察大数据总体架构,即国家检察大数据中心和检察大数据标准体系、应用体系、管理体系、科技支撑体系。以大数据及智能语音等相关技术应用为重点,形成以类案推送、量刑建议等各项应用需求为“点”,以司法办案、服务为民等业务需求为“线”,以服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为“面”,以实现大数据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为“体”,构建检察大数据应用体系框架。

按照《行动指南》的安排,今年底前将启动最高检本级和试点地区的检察大数据中心建设工作,到2020年将完成国家检察大数据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大数据在智慧检务工作中的应用。(记者 彭波)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