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全球两百多名技能高手来沪角逐国际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6-08 10:15:08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牛志鑫

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6日晚间在上海开幕。作为中国首次组织的大规模国际性技能赛事,大赛共吸引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7名选手参与21个项目角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说,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更多青年人了解技能运动、认同技能成才、投身技能报国,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同时,秉持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为世界技能组织各成员搭建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增进友谊的平台,为世界职业技能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我国已正式向世界技能组织提出申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并推出上海作为承办城市,“希望本次大赛在促进世界技能交流的同时,展示并检验中国上海承办国际性技能竞赛的能力和水平。”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说,世界技能组织成立60多年来,一个共识正在逐步形成,全世界需要技能,一个没有多元化技能的国家,不可能成为一个繁荣的经济体,也不可能在世界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很高兴看到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处于引领地位。

2017年中国国际技能大赛6月6日至9日举行,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分设上海和苏州两个赛区。(记者 周蕊、徐博)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